小号-傻椤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Alsophilae
玄学可访问

关于杰洛背后的故事线,一种猜想。

这是一个基于纯属虚构的故事的细节收集并猜想。

是对作中未明显表现出来的剧情的猜想,与现实无关。很可能有漏洞,欢迎讨论。

尽量不加入メタ元素。

包含关于那不勒斯王国、HP、威卡毕博的故事线,稍微会提到大总统。

本人对政治毫无敏感性和理性知识,推测并不严谨。


--------------------------------------------------------

那不勒斯王国

那不勒斯王国从建国开始便是作为基督教大本营梵蒂冈的军事警卫国。在故事发生的20年前,意大利半岛统一,但那不勒斯仍然存续,作为政治中立国家仍有独立地位。然而,在短短数年后,那不勒斯王国便因为革命,被废除了君主制,成为了共和国的属地。




(齐贝林家族被允许使用的,象征那不勒斯王国的高贵纹章)

  • 行刑官/法务官——齐贝林家族

所属成员略

那不勒斯王国自中世纪以来的行刑官家族。行刑官以长子继承制沿袭,长子二十五岁的时候便需要继承行刑官的职责。杰洛十三岁时便被父亲带入刑场,负责清洗父亲行刑的剑。杰洛在故事中已被称为齐贝林法务官。

在威卡毕博与妹夫的不公平决斗之中,格里高利·齐贝林带领的一行人作为决斗的见证,并且本该让威卡毕博带着污名死去。但格里高利(可能是他的私人决定)留下了威卡毕博的性命,让威卡毕博流放到了国外。


齐贝林家族在最后,因为革命的波及也逃到了国外。作为王国古老的贵族,却在革命之后立刻失去了地位只能逃亡国外,甚至隐姓埋名至无人知道正确的情报。废除君主制、敌视贵族、建立共和制,这场在短短数年发生的革命,更像是阶级矛盾的爆发。


  • 王族护卫队——威卡毕博所在的一方(故事中未有姓氏)


那不勒斯王国所属,王族专属的护卫官们,乃是国中最重要的警备员。虽然作中未标明威卡毕博所在的家族,但在与妹夫的战斗中,妹夫提过wrecking ball也是祖传的技术。


(妹夫的铁球与威卡毕博的铁球样式相似)

所属人物

护卫官——威卡毕博


威卡毕博乃是王族护卫官的一员,而妹夫也是护卫官的成员,与威卡毕博曾是友人。但因为妹妹与其友人婚后遭遇家庭暴力,他请求教会和法皇颁布离婚的许可,而他也得到了。作为梵蒂冈的警卫国而建国的那不勒斯王国,教会和法皇的决断应当有着最高的权威,然而因为妹夫背后的的家族财势和政治地位,这份许可却丝毫未得到尊重——因为妹夫和其家族不能让家庭暴力的事实传出而蒙羞。为此威卡毕博在不公平决斗后蒙上了污名,差点死去,因为格里高利的私人行为(存疑)才保住了一命,伪装成死亡,实际逃亡到了国外,被法尼瓦伦泰相中,成为了刺客。


  • 财务官一家——把持权势与财富,代代享有地位的家族

所属人物

①威卡毕博的前妹夫/同时也是曾经的友人

(青年时期既是王族身边的护卫官,日后也有可能继承父亲作为财务官的地位与财势)


(因为其身后庞大的势力,使得作为王族警卫官成员的威卡毕博都需要蒙冤死去,也让作为行刑官/法务官的齐贝林家族族长为其倾斜)

作为那不勒斯王国的财务官僚的儿子,既有着强大的背景势力,也有着不可估量的前途。自身则是王族护卫官的一员,拥有铁球的技术。但不为人知的则是他残暴而卑劣的性格,威卡毕博的妹妹在嫁给他的一年内,遭遇了常规化的身心暴力,眼睛的神经被打坏,以至于无法视物。在与威卡毕博的决斗前,即利用家族的背景让作为行刑官的格里高利为所谓的决斗见证。但他并未打算进行真正的决斗,因为他已经下定决心解决威卡毕博,不让自己的身份和名誉受威胁。在决斗中,他被威卡毕博所杀。

②那不勒斯王国财务官僚之一


(儿子死后,他企图暗杀威卡毕博之妹)

手握权势、为了保全儿子和家族的名誉,可把无辜的他人暗杀的财务官僚。在这个以侍奉神、效忠国王为生存意义的国家中,官僚与财权膨胀得可以践踏他人的尊严与生命。


  • 恐怖分子——暗杀国王、阻止杰洛赢得比赛之人

所属人物

①少年马尔科侍奉的男爵

在杰洛正要成为行刑官之前,因为企图推翻、暗杀国王,而遭到宪兵队的抄家。男爵自身不用说,连男爵的家人、友人、仆人,不论年龄和知情与否,全部都被判叛国罪,处斩首极刑。

②奥耶哥摩巴

在故事发生的两年前,奥耶哥摩巴对国王进行暗杀并失败,被处死刑。奥耶哥摩巴在死刑执行前伤人并逃狱,使行刑官格里高利感到自责,产生了隐退念头。故事中,他在美国出现,并且要除掉“为国王而跑”的杰洛。


为何要除掉杰洛,是因为杰洛是为国王而跑的人。而杰洛若赢了SBR,则那不勒斯王国迎来荣光,民心归一(此时的那不勒斯王国,民心又是否不向着国王呢?)。所以,他称呼杰洛为为国王而跑的人。

对于SBR胜利之于那不勒斯王国的重要性,乔尼是不明白的(后叙)。奥耶哥摩巴被杰洛和乔尼联手击败后,奥耶哥摩巴被揭示是大总统派来袭击杰洛的。


因此可提出一种猜测,即奥耶哥摩巴与威卡毕博同样,在两年前逃出那不勒斯王国后亦被大总统相中,成为了他旗下的刺客,而这次任务正与他反叛那不勒斯王国的目的一致,因而出动。

③修特罗海姆

在2nd stage赛事中,修特罗海姆对乔尼与杰洛展开袭击并最终落败。(以下有メタ要素)

虽然荒木说过这是平行世界的故事,而作中的几位角色与前作同名也只有似是而非的对应,但修特罗海姆以他的爱国和对德意志(历史上是第二帝国,但这条时间线和历史应该不完全重合?)的忠诚作为trademark,我觉得他不太可能为其他国家(美国大总统)效忠或者做事,顶多也只有合作关系。前文也提到,那不勒斯王国在意大利半岛统一后仍维持独立,但树敌很多,也许德意志也是那不勒斯王国的外忧之一,此时得到了大总统的点头或未有什么关联,便来袭击为国王而跑的杰洛。

乔尼对杰洛胜利之于那不勒斯王国的意义提出过质疑,他认为恐怖分子与王国之间的因缘是很深的。此后袭击他们的人都变成了大总统手下的亲卫队,除了威卡毕博,再没有出现过来自国外的人,而威卡毕博也并非对国王有着敌视态度的人,故并未对“恐怖分子”有所深究。

(乔尼认为有着的“更深”的因缘,到底是什么呢?结合上文所述的革命,这些恐怖分子更像是敌视那不勒斯王国的君主制,想要促成意大利半岛统一的人,这些人不仅仅是王国内部的人(如男爵、奥耶哥摩巴),更有德意志甚至美国的背后的推动。)



罗马教王厅(梵蒂冈)

作中对梵蒂冈的描述,一为在那不勒斯王国的简介,二为在杰洛调查遗体的回信,三为赫特潘兹的自我介绍。

(杰洛对梵蒂冈可直接书信,而罗马教王厅也直接回复书信给了杰洛?)

(赫特潘兹对露西说明她的身份,虽含糊,但这是除杰洛以外的人中唯一一个述说这个名称的人)

梵蒂冈(罗马法王厅)是作中非常隐秘的一方,与威卡毕博关系不大。他们对遗体表现出的态度让杰洛和乔尼困惑,乔尼提出:是否遗体事关重大,所以梵蒂冈的相关人员才不敢在纸上随意书写?这个可能。而赫特潘兹自表身份,证明了梵蒂冈一方知道遗体真身,却没有让提问的齐贝林法务官知晓,甚至也未告知他赫特潘兹的行动。


  • 属于基督教大本营:梵蒂冈的修女

所属人物

赫特潘兹的行动可以理解为是他们派出的,绝对隐秘的遗体收集者。前期,与砂男对战后,她取走了乔尼身上的遗体(留下了一块脊椎),此时所用的袋子有着那不勒斯王国的纹章。


她与那不勒斯王国又有什么关系呢?或者说此时的梵蒂冈与那不勒斯王国又有什么关系?若她是从属那不勒斯王国的,那需要杰洛的胜利来赢取民心的王国,要取得遗体使得王国繁荣也并非不可;然而赫特潘兹若从属那不勒斯王国,她为何会说自己是罗马法王厅的人呢?

从南北战争章可得知,她是从弟弟过世后进入了修道院,成为了修女。背负着罪恶感过活的修女,得到了救赎自己的机会——被教会派去收集神圣的遗体,完成神圣的任务,通过把伟大圣人的遗体集合为一,救赎自己的内心。后来的赫特潘兹与迪亚哥合作时想法也未曾有太大改变,只是更为坚定、认为遗体的收集是为了全人类的好,她的这个想法从何而来或者说“阻止大总统得到遗体就是为了全人类的善”是怎么得出的结论先不谈,告诉她此事的应该就是她所从属的教会。而在民众之中有这么庞大的信仰力量的教会,我并不认为是在民心不稳的那不勒斯王国,而是在“大本营”梵蒂冈。


-------------------------------------------------

关于少年马尔科,一点感叹



杰洛和他所在的家族,一生都在忠心耿耿侍奉国王,为此甚至建立了一套哲学,贯彻到为人处世,每个选择。杰洛执意去做的,乃是违反这套哲学的,便是拯救这少年的生命,为此他拼上一切。在专制君主制的暴虐下,他无法反抗,要成全内心的人文与道德,却反而要采取相反的方式:去加固这样的制度,博得专制者的欢心,才能有特赦的机会。因此他跑了,他是继承者。然而,在他的祖国却在酝酿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变化足以把他的立世理论都给掀翻——王国内部贵族恣意横行,外敌环伺,正等着引爆阶级矛盾,一举推翻他世代侍奉的国王。而他这个远赴重洋为国王而跑的小子,在这宏大的叙事之下也不过是国王可有可无的道具。在我们读者的眼中,他是勇敢,是伟大,是为朋友牺牲一切的人,但在他的祖国、他的敌人眼中,恐怕他只是无足轻重的一个死在大赛中的贵族之后。甚至在马尔科的眼中,他也未必是救命恩人——尽管杰洛是那么想救他。

一想到此处,便忍不住为杰洛落泪。他为了自己的“納得”而参加SBR,因为乔尼的悲愿与他共赴生死与大总统决战,最后他也说“そういう事なら そういう事でいいんだ”。也许也是因为他所追求的始终是同一种东西吧,所以他也为此赴死。

仅仅是想写一下这个感叹而已。不要撕我。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